除了台北外,
就剩高雄我還沒有很真確的去玩過


趁著今年春節假期長的機會


 


我打定主意往高雄跑


 


 


  第一次的高鐵經驗


老實說


他讓我不舒服到了


從小到大向來只暈車的我


竟然破天慌的在高鐵上產生了
晃頭晃腦的暈眩感


除了腳可完全伸長,
速度快一倍這二樣優點外


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自強號的


 


 


下了高鐵


才想到帶給舅的伴手禮


一整個忘在家裡


不得己


只好另買個雞精當伴手囉


一出站


 


和舅一番嘻笑招呼過後


舅馬上就帶我們在左營繞了一圈


車上也口述了一次左營的歷史過程


 


 


 


 


 


爬上了龍虎塔的最高峰


 


 


走進了保生大帝的地洞裡


看了左營城裡的市定古蹟南北城牆


更邂逅了傳說中帥氣的騎警

    


 


高雄的美術館除了館藏多且好


外場的藝術品呱呱叫之外


就連路旁的標語都讓人覺得新奇有趣 



 


舅為了讓我見識何謂全台最美的捷運站


親自帶我們到美麗島上車


美麗島的美,真的很美麗


可惜


我的藝術感性還沒到家


只能看著頂上的色彩五彩繽紛讚嘆著好漂亮啊~~


不過


我倒是很能享受站裡攤販的熱鬧


甚至想要去逛逛裡頭的書展


可惜時間不夠,只好留待下次


在西子灣下了站


匆匆吃過了好吃卻便宜到讓人驚嚇的午餐過後


便直往西子灣去了


穿過涼爽宜人的隧道


走過填海造地的中山大學


遠眺西子灣的美


到英國領事館偽裝外交官


        


無奈去旗津的排隊人潮真的是多到讓水裡的魚都搖頭迴游了


捨下旗津的海產直奔鳥巢去


高雄人的新驕傲


世運會會場


大到一整個不像話
聽說大牌明星RAIN也來辦過演唱會


可愛的水滴娃娃像徵著高雄的海


只要是觀光景點就少不了許願這玩意


牆上貼滿了大眾的心願


                


夢時代的之塞車,
絕對不是一句話就可以代過去的


而夢時代的佔地之廣,
更不是二條腿可以走遍的


本想挑重點層樓看一看就好


沒想到這樣的決心
還是在走遍一樓後給徹底打散掉了


直接到美食街填飽巴豆,讓腳休息


且等待良好時機去坐摩天輪才是最正確的抉擇


 


 


因為想要在摩天輪的最高點觀看高雄的夜景,


因此在逛夢時代時,我不停地注意著時間,


深怕太早去,只能鳥瞰高雄的街景


又怕太晚去,會排隊排到發瘋,
甚至錯過和舅相約的時間


 


 


85大樓不愧是高雄的地標


不管是在左營、西子灣、英國領事館、摩天輪上….等任何高處的地方


只要向中心望去,
一定可以看到
85大樓穩穩的站在那守護著高雄


雖然台北的101,杜拜的哈里發塔
遠遠的打敗了
85大樓


但從舅的語氣中


我仍深深的感受到85大樓在高雄人的眼中


它仍是第一名的大樓


今年的大年初一是情人節


在愛河的週邊


處處可看到一對對現出閃光的情侶檔


當然家庭、朋友團的也不少啦


但主要是那堆情侶造成了愛河的大塞車


真是太可惡了


 


 


愛河的美,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


愛河的熱鬧,更不是一段話可以帶過去的


還是請各位看倌日後自行去體驗吧~~


在我徒歩走了半條愛河,三四個碼頭後


我的腳終於起了水泡(這是我的第一次呢>////<)


 


 


聽說新掘江是相當於日本的新宿


一來我對逛街沒有很大的狂熱


二來我的身心己經在高喊著休息了


也因此


我們在車上晃了一圈新掘江直奔六合


.


雖然大家都說高雄的夜市


住巷內的人就要去逛瑞豐


六合是給觀光客去的


 


 


六合的夜市在我看來


他就像自家附近的夜市一樣


差別只在夜市的大小而己


吃的玩的東西


其實都一樣


差別只在高雄人的口味與我有何不同而己


不過…….


三五步就有一個垃圾筒


真的讓人很歡喜


聽舅說


他來台中逛夜市時


總是因為找不到垃圾筒,而把垃圾帶回家


 


 


回家的路上


我的眼睛一直梭巡著城市光廊何在.


更有勞了舅舅帶我們去看一眼城市光廊


在這裡


我不得不讚賞高雄一聲


他們的綠化真的很棒


每二三百公尺就可以看到佔地不小的公園


在享受單車的樂活之下


還可同時親近自然


 


第一天的晚上


我倆拖著鐵腿的腳睡死過去了




 


  P.S.



  • 聽舅說六合和瑞豐只差在六合是觀光用的,所以政府會有所規劃,路會較大條,人潮的流向會較順暢點,價錢雖然是高點,卻不會高到太離譜!因平常六和也是要靠高雄在地人撐下去,加上政府也有所管轄,聽起來也有道理,便去了六和。
  • 在高雄,不論是身處哪裡,真的是三五步就會看到一個大垃圾筒,如在高雄還隨地丟垃圾,那我想得先自我檢討了。
  • 新掘江與逢甲最大的不同是,逢甲是平面,而新掘江是立體的。
  • 台灣只有淡水及高雄擁有騎警,他們是真正擁有執行公權力的警察,不同的是一個騎馬,另一個則是開()車。
  • 觀光性質頗高的警察,在察覺有人盯著他們看的同時,會策馬過來詢問是否要合照!!
  • 馬可以摸,一點都沒有馬味道呢!!!
  • 當我們昏死在床上的同時,陪我們走了一整天的舅舅正在樓下精神奕奕的玩著WI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