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學校方面的紛擾


多了空白的時間


難以填補的我


在今天


我們決定來做個純古早味的麻糬


小吃家起身老媽


是個十八般廚藝樣樣精通的大廚


舉凡西式、中式、和式、歐式都樣樣精通的他


一個小小的麻糬算啥呢


..............................................................


將米洗淨


磨成米漿、壓乾成稞狀


上蒸籠去了


.......................................................................................................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終到了起鍋的時間了


真希望我的比例沒有搞錯



咦???


看起來怎麼跟外面賣的不太一樣???



先用筷子試一下他的彈性好了


老媽說這樣的顏色算成功


接下來就是要抹油讓他不黏手


因為真的是太燙了


老媽怕我傷了那細皮嫩肉的小手


搶著自己上油(其實是老媽嫌我笨手笨腳,看不下去了啦。)



可是啊


家裡原本那罐做麻糬專用的油用完了


不得己只好把沙拉油加熱拿來用


但仍是超黏手的耶


跑遍家裡附近的雜貨店也買不到麻糬專用油


老媽說他之前是在嘉義買的


不知道有誰可以提供台中要哪裡買呢??


不然老為一罐油跑嘉義也傷腦筋呢!!


      



瞧~


愈來愈有麻糬的架勢了呢!


只是我怎麼看著看著


覺得他更像個冰淇淋呢


               


呵呵


吃麻糬少不了的就是花生糖跟筷子啦



大口大口的咬下去


這才是大漠兒女的豪邁作風啊



就在我努力拍照的短短十分鐘


那麼一大鍋的麻糬


己被那群蝗蟲吃了三分之一了


天哪~


留一口給我啊~



你~


叫你別吃了你還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