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機會下台南,當然要去吃那名聞遐爾的蝦捲、蚵仔煎、棺材板等.各式小吃,光想到待會就可以大吃特吃,我的腳就不由自主的使用小鹿式的跳躍式走法,飛也似的直往小吃街衝去了,由於正值午餐時光,SO,各家店皆是人擠人的狀況,有的還排到外頭來了呢!


因為我們真的是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和等待上,再加上日頭赤炎炎,所以大家便選了一家看來較沒人的店坐了下來,老媽點了棺材板和排骨酥麵,我點了蚵仔煎和蝦捲,阿姨和我一樣吃蚵仔煎和丸仔湯,而表哥則是吃魯肉飯和苦瓜排骨湯........真是奇怪了....來台南吃魯肉飯跟苦瓜排骨??


四個人說說笑笑的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著食物上來,還好等的不是很久,菜就全齊了........低頭一看,不上菜還好,一上桌看到那些的菜色,四人的心都冷掉了....尤其是我,跟本就是盪到最深淵了嘛.......讓人看到不禁大叫一聲「我的天哪~」店家竟然端出冷掉的蚵仔煎、泡麵做成的排骨酥麵、油膩膩的棺材板、燒焦的蝦捲(天哪,我的蝦捲~我夢寐以求的蝦捲啊~你怎會淪落到讓自己全身焦黑的出來見人呢?我真是為你不值啊~)


唉~沒辦法,肚子餓,還是得吃啊~(這就是身為人最悲哀的地方了..)不是常聽人家說飢不擇食嗎?再怎麼難吃的東西,只要肚子餓,就什麼都好吃了.........而且搞不好,這些東西只是看起來不是很雅觀一點,!我說不定吃起來的口感,說不定會像是小當家那樣讓人有飛起來的感覺呢!呵呵...抱著這樣的想法,挾起蚵仔煎一口塞了下去......不會吧...再咬兩下....天哪~天哪!這蚵仔煎真的是太勁爆的啦!冷掉的也就算了,竟然給我沒熟咧,吃起來粉粉的,翻開蚵仔煎的背面一看,果然,無數的小白點正在跟我say hello...我還幻想著會有奇蹟發生.....事實證明...奇蹟這麼容易就出現的話,就不是奇蹟了......


我們一行人,阿姨吃了兩口蚵仔煎就馬上跳到別家去買擔仔麵回來吃了,而我和老媽則是邊認命的把自己的餐點吃掉邊碎碎念到不行,整桌就表哥最幸福了啦!安然自在的享用著他的魯肉飯和苦瓜湯....整桌餐點就他的看起來最正常,吃起來最ok的啦!果然...魯肉飯能夠打遍天下無敵手,在小吃界佔有一席之地,不是沒有道理的......


回程時,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不要因為人的惰性而傷了自己的肚皮.....就算人擠到爆,該認命就是得認命啊,所謂天命不可違啊.......該排隊還是得乖乖的去排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