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看來


廢除死刑真的是一件很爛很爛很狠爛的做法


在外面憑一己之喜、怒


任意決定他人的生死


造成眾多人們的命運扭曲


耗盡警方人員的力氣,好不容易逮補歸案


經過重重的司法審判,好不容易定案了,關進牢房,就等待執行


 


現在


竟然因為一個小小的法務部長想當乾淨人,一句我怎可雙手沾滿血腥


因此無視於自己的職責、上司、憲法、國家的法律約束


領著納稅人的錢,去吃齋學佛,你比神裩還高竿


 


一句寬恕、放下


就要受害家屬忘了之前的傷痛


要大家給犯錯人一個自新的機會


我只能說你看人挑擔不吃力


 


現在的國家,執行死刑己經很不容易了,


而所謂無期徒刑,更是形同虛設,


只要犯人表現良好,就可以減刑,


再來個新官上任,天下大赦,通常一二十年就可以出來了


這下可好了


義氣嘛,大家來講義氣啊,


反正被捉了,頂多幾十年出來又是一條漢子


就算是幫大哥頂罪也沒差,搞不好出來被當成英雄看待


 


因為國家的法律己不可依賴了


所以大家都自己來,


新仇、舊恨,家法、私刑


全部一起動手


講義氣嘛


你打我一個耳光


兄弟我就加倍扁你一家人


你調戲我妻女


我就帶眾輪姦你親友


這是報應,這是你欠我的


我只是加倍要了回來


於是


市井小民更加唯諾小心


因為他們沒有保障


沒有背景


 


 


治亂世、用重典


我深深的相信


古人的死刑犯先遊街而後當街斬首是具有嚇阻作用的


雖然很血腥,很殘忍


但對於做壞事就有報應這道理,


一定會牢牢的制約在腦海裡,


只要動手,腦海裡一定馬上浮現那刀下頭落的畫面


下手時,也會再三去想到後果


 


在新加坡


除了搶劫、猥褻、傷害處公眾鞭刑外


就連塗鴉、酒駕也得坐牢、鞭刑伺候


因此


他們獲得了東南亞的花園美譽


而累犯幾乎沒有~


因為他們害怕再一鞭~


 


人性本惡,如果沒有嚴刑峻法去加以制約,如何揚善?


社會國家如何安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