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次清明節的假日


我跟老媽帶著小表弟最愛吃的銅羅燒下鄉探親去了


一下火車


嘉義的天氣果然不是台中那陰雲層層的天氣可比擬的


炙熱的日照晒的我兩眼發花


機車出租店高掛著"日租100元"


我倆正納悶怎這便宜的同時


才發現那是平日而非例假


雖心不甘情不願的租了300元的機車


仍不掃老媽和我想吃碗粿和米糕的念頭


加完油後, 筆直的往目標前進了


不知是我長大了


還是物價隨著波動異動


總覺得碗粿和米糕看起來變小了


 


嘉義的碗粿不同於台中將菜脯、肉末鋪在表層上


內藏完全的瘦肉加上香菇


搭上外層的粿沾上特調的醬汁


完全是別有滋味啊


 


打小我的原則就是


每回嘉義一趟


就必吃個茼仔米糕


也因此


讓我莫名的養成


米糕非要有茼仔才能證明清白


長得像魯肉飯的米糕一律檔於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