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嫁來我們家族的堂嫂

由於跟我年紀相當

加上最近姑娘我終日閒在家裡

因此三不五時會來找我幫他聊天或解決電腦上的問題

對於電腦,雖稱不上是達人

但自信己有小學程度了

小小問題我大都可以自行解決

嫂子生了一女娃

十分的可愛

跟我小時候跟本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沒有錯,我在自誇>>>

因此,小娃娃常常來我家找我玩

有客人上門

我怎可能不招待,就算是個牙牙學語的小鬼頭

仍然想辦法生出餅乾和娃娃送他

也因此

婷婷她更黏著我了


--------------------------------------------------------------------------------------------------

因之前工作的關係

家裡放了一些公司裡生產的東西

嫂子來了幾回

終於跟我開口,要了兩、三捲回去

卻也不能拒絕

後來三不五時就要來我家要這要那的....................

今天更是誇張

突然發現我家有台電子琴

竟然問我有沒在彈,可不可以送他女兒當玩具

告訴他夜市在賣很便宜

一、二千元就買的到了

竟然跟我說不想浪費錢

看我不理人,竟然叫我嬸嬸來跟我要..................

我:@$%^$#&%^*&%^*($^&*<啊是想拿輩份來壓我嗎>

隔天,我馬上去買了一本自學鋼琴教學本,勵志學好電子琴

-----------------------------------------------------------------------------

嫂:我想要洗照片,可是我沒有硬碟怎辦???

我:直接拿相機去專門店幫你洗啊...............

嫂:可是那是用電腦照的,我沒有相機

我:那你就燒成光碟去店家啊....................

嫂:可是我沒有燒錄機

我:那你就拿電腦裡的記憶卡去店家洗啊

嫂:可是買電腦沒有附卡片,只能存在電腦裡

我:那你拿USB存去啊........................

嫂:啥系USB??

我:就這個啊< 剛好在用,拿給他看>

嫂:啊~你這借我就好了嘛~

我:呃............這一個才幾百元就有了!!

嫂:謀啦!不想要花錢,又沒啥在用,好啦好啦,我拿去洗完回來就還你了........

我:................................

阿嬸:好啦,嘿啊不是啥貴重的東西,用一下就還你了.....................

我:@%@#$^@#^$@%^@^#$^


阿嬸:好了好了,人家在忙,不要吵人家< <推著嫂快速離開我家>>

嫂子要走前還快速了四處掃射了我家一眼,問了我一句超經典的話

「啊你家還有啥好康沒有拿出來的」




從小到大

我們家的小孩子就被父母耳提面命的盯著

自己能做的事,不要隨便去麻煩別人

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想辦法去生出來

遇到事情,除非是真的沒有辦法了,不然不要隨便對別人開口









總而言之

就是能自己來就自己來

不要隨便開口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大家也都是這樣的

長大後雖然也有遇到一些愛佔便宜的人

但畢竟是少數

可...................................

最近

我不禁懷疑起

是我家的教條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