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期中考, 我一直都知道,可是我仍沒有自覺,總覺得,到時我就會像以前一樣,答案會自然而然的浮在腦海裡,也因此,我的態度更加的散漫~更沒有把這次的考試放到心裡..........


 


直到考卷發下來的前一秒,我仍樂觀的想著,唉唷~反正老師考的都是課本的東西,憑我的小聰明,我一定能夠安然過關的~這樣的信心一直維持到看到題目的那一剎那,便瓦解了~腦袋一片空白,任憑我絞盡腦汁,也擠不出一絲絲的蛛絲馬跡來..........我知道,這一次的期中,我全盤盡失先機了........我懊惱、我悔恨、我氣惱...但,我知道為時己晚.......


 


因此,我想好吧,過去就讓他過去吧~我還有期末,靠期末來挽回不無小補,看看課本,發覺自己之前真的混的太凶了.....台上老師的講解,桌上課本的習題,沒有一個是我看的懂的......


 


問了旁人,該如何解題,因為我一點基礎都沒有,因此對方教起來真的有點困難,再加上我真的完全不懂他在說什麼,對方便急了起來,也激動了起來,跟我說「你跟本就沒有讀,那就不用教了」.....剛聽到時,真的有點錯愕~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第一個反應其實是想到我要上班啊,哪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看書,可....我又接著想到,曾有人跟我說過「這個果是我自己種的因,怨不得人。」


 


是的,的確,上班只是藉口啊,真要想看書,還怕沒時間嗎?重點是在於我,明明有那麼長的時間讓我準備,可是我卻總是持著兔子的心態,來看待這場考試,才會讓自己的成績不盡理想不是嗎?


 


也因此,我想,我真的要感謝他跟我說了那句話,將我敲醒,不然,我可能還在中途睡覺,做著美夢,錯失良機而不自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